close

資訊的流通其實為藝術創作者增添許多便利性。

記得十幾歲學服裝設計時,老師要求大家要隨時掌握流行資訊,

所以要多看時尚雜誌、國外秀場錄影帶。

花朵 相框應用-2.jpg

對於那時的我們而言,那怕是要取得一點點的流行訊息,其實都是昂貴的。

因為流行雜誌大都是進口書、錄影帶不止是進口還不能拷貝,所以這些訊息都是珍貴的。

而在當時,想取得藝術、流行訊息,除非親臨現場,不然只能依靠翻閱厚重雜誌及觀看昂貴錄影帶。

 

沒想到,科技的進步、資訊的發達,

讓我們無時無刻,在手掌與指尖間只要一秒就能輕易取得國外第一手訊息。

也因此,常反思便利的資訊造就人們資訊快速取得為到底是正向?還是負影響?

掛蕾絲球.jpg

 

「快即是慢、慢即是快

在生活中,我們是否也被一連串的快速資訊壓榨到喘不過氣呢?

慢行藝術似乎能協助我們稍稍靜下心,思考生活中應存留的減法哲學。

慢行藝術」主要在喚醒人們內心的真我。

生活中你習慣了眼花繚亂、匆匆趕路,被周圍人事物牽繞,

唯獨沒有時間和空間,與自己進行一場深度的心靈對話。

久而久之,連自己都遺忘了,忘記了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最終失去了真正的自己。

9769.jpg

 

每周我會安排自己一天自我對話與進行慢行藝術的時間。

這一天的清晨,我自己設定了一連串的儀式。

一早泡澡醒腦、讓自己感到一身舒爽。

這一天我的早餐會要求清淡自然,5分飽。

緊接著,就展開一整天的慢行藝術創作。

我通常不給自己設限,隨著當天的心情想玩甚麼,就玩甚麼。

有時是金工、有時畫畫、有時裁縫、有時隨意創作….

總之,隨著身邊的材料隨意取財,隨著當天的心情把玩,

不急不徐,靜靜的靜下心純粹與作品對話。

明林畫框.jpg

 

最近廠商提供一批上等蕾絲料給我,讓我突然想起

英國藝術家 Ian Francis 2011年時即運用複合媒材

如油畫、壓克力顏料、油墨、木炭以及石墨等,

創作了一系列充滿神秘感與晦暗風格的夢幻場景。

這回我也試著將蕾絲與金工、蕾絲與畫、甚至蕾絲與水鑽進行系列創作。

20190704_IMG_18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 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